学校召开校友工作暨教育发展基金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2-12-21
 

学校召开校友工作暨教育发展基金工作会

        12月17日,学校在文理大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友工作暨教育发展基金工作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车先礼出席会议,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校友办负责人参加。

       会上,学工处副处长李广松宣读了《山东农业大学校友捐赠管理办法(试行)》,校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敦业宣读了《山东农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筹资奖励办法(试行)》,胡敦业介绍了走访各地市校友会的情况,并就借鉴先进经验助力我校工作的开展谈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车先礼要求各部门、各学院仔细阅读试行办法,并提出意见以供学校参考修订。调度学校、学院、部门、全校教职员工乃至社会各界的积极性,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积极推进校友会和基金会工作。

       车先礼在工作会上提出了做好校友会和基金会工作的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校友工作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的重大意义。车先礼指出,高校发展离不开三大资源的支持,政府资源是高校发展的主体资源,社会资源直接反应学校的办学活力,校友资源是最具亲和力和潜力的资源,校友是校友资源的最大支持者和受益者。二是要高度重视校友工作。2002年校友会成立以来,我校校友工作得到快速发展,并在学校建设与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要以学院和专业为单位在各地市、县市区成立校友会,在各级校友会选出联络员并做好换届和交接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合理分工、明确职责,学院和部门相互之间团结协作,并在工作中创新思路。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工作落实,推动教育发展基金工作协调有序进行。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车先礼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争取校内外各方面的支持,不断发展壮大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基金会要积极筹措资金,落实各项协议,各学院和部门及时沟通信息,顾全大局。二是科学管理,管好基金、用好基金。基金会要严格按章办事,执行阳光财务,并接受相关监督,并实现基金的保值和增值。三是加强校内外沟通和合作,做好学习校友会和基金会平台工作。力争在建校110周年校庆之际,使我校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