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七八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荣归母校并为卜宪基铜像揭幕
发布时间: 2012-11-21
 

       8月25日至26日,我校七八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生毕业三十周年庆祝活动在学校隆重举行。校长温孚江,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树亭、车先礼出席,学工处、校友联谊会和经管学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农经七八级校友七十余人回母校参加了庆祝聚会活动。

       温孚江在活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顾了改革开放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学校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代表学校对校友回家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30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与校友们互诉母校深情、共话美好未来。经管学院院长胡继连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状况。

       开幕式后,温孚江来到经管学院阅览室参加卜宪基铜像落成仪式并为铜像揭幕。卜宪基(1915--2004)字仲元,山东日照人,著名的农业经济学家、教育家,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科的主要奠基人,教授。1933--1938年就读于国立北平大学农学院。1938--1954年先后在甘肃成县师范、西北农学院、华东农科所、华东农林部供职。自1955年起在山东农学院工作,历任农经教研室主任、农学系主任、教务长、农经系主任等职。卜宪基教授铜像由农经七八级全体校友共同提议自发出资塑成。

       30年来,农经七八级81位校友心系母校,牢记嘱托,在各自岗位上实干创新卓有建树,现有厅局级领导干部7人,有关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多人。校友们返校期间登门看望了恩师,参观了学校新貌。学校的变化令校友们非常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秉承“登高必自”校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母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