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农要闻

牢记嘱托勇担使命,立德树人强农兴农,在建设一流农业大学进程中走在前、开新局!9月17日上午,山东农业大学在泮河校区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7000余名新生共同开启大学新征程。学校领导徐剑波、冷畅俭、朱莉、嵇景涛、辛杰、张然、李向东、林海、高立明、刘戈、单国杰、王勇,中国工程院院士于振文出席典礼。



典礼气氛热烈,庄重简朴。徐剑波、冷畅俭为山东农业大学第十一届杰出校友颁发奖牌和证书,为新生佩戴校徽。1980级土壤与农业化学专业校友、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1990级兽医专业校友、山东先大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佩,1986级园林专业校友、威海市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工程应用技术研究员郑书文获杰出校友称号。





冷畅俭在典礼上致辞,对2022级新生入校表示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厚重的历史底蕴、雄厚的师资力量、丰厚的创新基因,并祝愿大家在农大这块沃土上种下希望的种子,成就更好的自己!他说,作为与同学们一样的农大“新生”,被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所吸引、所打动,深深的感到这是一所有故事、有情怀、有历史、有奋斗目标、有责任担当的大学。



冷畅俭说,未来的四年既是同学们茁壮成长的黄金期,也是学校建设一流农业大学的关键期,作为“种子选手”,唯有在新赛道上以踔厉奋发之姿加速奔涌,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不负时代重托。他鼓励同学们要用远大理想、自强不息,汲取成才的养分,自觉传承老一代农大人的精神,敢吃苦、能担当,将家国情怀融进血液、化作行动,立大志向、上大舞台、成大事业。要用过硬本领、持续奋斗,描绘成长的轨道,在基础课程中下足功夫,在实习实践中锤炼本领,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拾级而上、收获成长。要用创新思维、求真务实,收获成功的果实,以国家重大需求为目标,用创新的勇气、创业的毅力、创造的能力,着力破解未来农业发展的关键技术难题,引领未来农业发展。



南京农业大学胡锋副校长作为杰出校友代表发言,回忆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感谢母校、恩师的悉心栽培和关心支持,勉励新生们要心系祖国和人民,怀揣梦想和理想,要充满热情和激情,保持定力和韧劲,要奋进实干,不负青春韶,要质朴厚德,塑造高尚品格。



教师代表、农学院王宏伟教授分享了团队老中青三代接续奋斗20年,经过30多万次的实验,克隆出抗小麦赤霉病的关键基因的历程,鼓励新生坚守初心,树立理想,培养兴趣、不懈追求,锤炼品格、塑造美好,让大学变得更充实、更有意义。



新生家长代表周红发言时表达了对学校的美好祝愿和充分信任,希望孩子们学会自强、自立、自发、自觉,大胆追求,奋勇前进,为理想努力,为梦想拼搏。




在校生代表郭龙运讲述了自己初闻山农、体验山农、深入山农的体会与感悟,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新生代表孙益晓畅谈了家中三代人与山农的不解之缘,从小就被山农敬业的老师、质朴的学生、优秀的学风深深吸引,表示将牢牢拿稳手中的“接力棒”,续写属于自己的“山农故事”。



张然在主持典礼时说,希望全体新同学铭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铮铮誓言,牢记师长们的殷殷嘱托,不忘家人的深切期望,践行“登高必自”校训,秉持山农精神,传承山农基因,弘扬山农品质,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青春赛道上接续奔跑,以更加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典礼现场举行了庄严隆重的校徽佩戴仪式,伴随着《携手登攀,共创辉煌》的校歌声,领导嘉宾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寄托传承与担当,表达关爱与期望,在场的全体新生共同佩戴校徽,正式成为山东农大的一员。典礼在全体新生的铮铮誓言中落下帷幕,“请党放心,兴农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坚定有力、震撼人心的誓词在山农校园激昂回荡。





各部门、各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全体辅导员,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 邮编:271018
邮箱:webmaster@sdau.edu.cn

新浪微博

微信官微

Copyright © 2008-2021 NEWS.SDAU.EDU.CN
鲁ICP备05002369号 版权所有@山东农业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