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欧美同学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7-06-29
 

       6月20日,山东农业大学欧美同学会(山东农业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徐剑波,党委副书记朱莉、杨天梅出席会议。
       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山东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程海峰,中共泰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灿玉到会祝贺,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书记,各民主党派主委、统战团体负责人及全体会员参加成立大会。
       徐剑波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校的归国留学人员和广大海外校友们致以诚挚问候,他就做好今后学校欧美同学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留学人员工作的责任感。通过成立学校欧美同学会,把学校海内外的广大留学人员更好地团结和凝聚起来,把大家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发挥出来,把引进和利用海外人才资源的工作更好地开展起来,为学校创办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第二,发挥独特优势,团结引领全校留学人员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和建设工作。要充分发挥人才库作用,积极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积极发挥建言献策和参政议政作用;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第三,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学校欧美同学会的凝聚力、影响力。理事会要按照章程要求,定期召开会议,经常研究工作,及时解决问题,切实把欧美同学会班子打造成团结有力的领导班子,继续做好会员发展工作,逐步加强分会和专门委员会建设。
       徐剑波指出,留学人员工作是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单位、各部门一定要从落实中央和省委政策要求的政治高度来认识成立学校欧美同学会、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意义,从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对外开放办学水平的角度来认识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现实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入做好学校留学人员的各项工作,努力把我校留学人员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凝聚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程海峰代表省委统战部、省欧美同学会致辞。她首先转达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同志对学校欧美同学会成立的衷心祝贺和向全校师生的诚挚问候。程海峰说,在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之际,山东农业大学欧美同学会的成立恰逢其时,希望学校欧美同学会成立后注重加强对留学人员的政治引领,进一步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学校中心工作,为留学人员发挥作用积极搭建平台;乐于当好民间使者,吸引更多海外优秀人才回国服务、来鲁创业、在农大施展才华;积极做好引才、荐才、用才工作,带动广大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健康成长。
       朱莉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把学校欧美同学会建成学校海内外留学人员交流联谊的桥梁、学校发展与同学会对接的纽带、积极推进科技创新社会发展的平台、海内外留学人员温馨的家园,在学校建设发展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杨天梅宣读了《关于成立山东农业大学欧美同学会(山东农业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的通知》。
       会议审议通过《山东农业大学欧美同学会(山东农业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学校欧美同学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校欧美同学会领导机构。聘任张宪省为名誉会长,李允聪、韩克军为名誉副会长。选举学校欧美同学会理事67人、常务理事27人,赵孝民当选为会长,李平华、张彦、张晓辉当选为副会长,任命杨越超为秘书长,原雪峰、毛安、吴澎为副秘书长。李平华代表新当选的理事会作表态发言。
       山东农业大学欧美同学会(山东农业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是根据省委有关文件要求成立,以学校归国留学人员为主体自愿组成,具有群众性、高知性、联谊性的统战团体,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由党委统战部负责日常管理和指导服务。学校欧美同学会作为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山东省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团体会员,首批注册会员117人,其中归国留学人员112人,海外留学人员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