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云南省科技厅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7-06-29
 

       1226,第三届科技入滇对接会在昆明召开。党委书记徐剑波代表学校与云南省科技厅徐彬厅长签订了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与山东农业大学科技合作协议 我校校友、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刘慧晏会见徐剑波一行。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科技入滇对接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51月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云南更好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努力打造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科技创新中心,加强与南亚、东南亚开放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本次会议提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创新引领发展第一动力作用,促进更多优秀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60家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获邀参加本届对接会。
       按照协议,校地双方将借助各自优势,加强和深化科技交流合作,共同促成一批科研平台、科技型企业、科技成果、人才和团队入滇落地,提升云南辐射东南亚国家能力,为云南省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在滇期间,徐剑波一行还与云南农业大学就校际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两校间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等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