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运动队冠名
发布时间: 2013-04-08
 

体育运动队冠名

山东农业大学男子篮球队

(一)球队简介

山东农业大学男子篮球队组建于2001年,是我校一支独具特色的传统高水平体育项目。球队历经12年的发展,得到了历届领导与社会各界力量的关心与支持。 2011,篮球队正式成立篮球管理小组,建立了各项管理机制与办法,通过系统的管理与训练,农大男篮迅速崛起,跻身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强队行列。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中取得全国12,同年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第十五届CUBA山东省大学生选拔赛),六战全胜,取得冠军。目前队伍建设完整,队员整体素质较强,正在向着全国总冠军发起冲击。

(二)球队成绩

参赛时间

参赛成绩

2001

山东省大学生篮球联赛第三名

2003

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第三名

2004

第七届CUBA山东赛区选拔赛第二名

2005

第七届CUBA东北赛区第三名

2005

第八届CUBA山东赛区第二名

2006

第八届CUBA东北赛区第四名

2006

第九届CUBA山东赛区第二名

2006

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第二名

2007

第九届CUBA东北赛区第五名

2007

第十届CUBA山东赛区选拔赛第二名

2007

第三届CBA-CUBA青年篮球对抗赛第五名

2008

第十届CUBA东北赛区第三名

2008

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篮球比赛第五名

2008

第十一届CUBA山东赛区选拔赛第一名

2009

第十二届CUBA山东赛区选拔赛第一名

2010

第十二届CUBA东北赛区第五名

2010

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第二名

2010

第十三届CUBA 山东赛区选拔赛第二名

2011

第十三届CUBA东北赛区第六名

2012

第十四届CUBA东北赛区第四名

2012

第十五届CUBA 山东赛区选拔赛第一名

2012

代表山东参加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篮球比赛第四名

2012

代表山东参加全国农民运动会篮球比赛第三名

 

山东农业大学校女子排球队

(一)球队简介

山东农业大学校女子排球成队成立于2003年,她们常年坚持训练,运动成绩不断提高,在全国高校比赛中创下了辉煌的成绩。她们英姿勃勃的参加每一次比赛,本着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努力拼搏,奋勇争先。以技术全面、快速多变、讲求攻防平衡,初步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是一支身经百战的高素质大学生队伍,也是一支具有光荣历史和永不服输、充满活力的年轻队伍。

(二)球队成绩

200710月获中国CUVA大学生北方赛区第五名(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200812月获中国CUVA大学生排球甲A联赛第二名

 20082009年获中国大学生(CUVA)排球超级联赛第七名

 20087月获全国大学生沙排锦标赛第六名

 20097月获全国大学生沙排锦标赛第五名

 200810月获全国CUVA大学生北方赛区排球联赛甲级组第一名

 2011年获中国大学生超级联赛女子组第七名

 

山东农业大学武术队

(一)球队简介

山东农业大学武术队组建于2005年,现有高水平运动员19人,其中国家一级运动员4人,国家一级裁判员3人,研究生1人。五年来,在我校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武术队全体队员齐心协力,刻苦训练,严于律己,为我校竞技体育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武术队从无到有,从有到强,几年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了我们的实力与水平。

(二)球队成绩

2006年,山东省大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中荣获:1金、1银、2铜、第四、第五及团体总分第四名等。

2008年,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中荣获:1金、第四名、第七名、第八名等多个名次。

2009年,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中荣获:1银、1铜、第四名、第七名、第八名等多个名次。

2010年,山东省第二十二届运动会(大学生组)中荣获:4金、5银、55个第四、3个第五、2个第七  团体总分第二名。

2010年,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中荣获:2银、4个第四名、3个第五名、4个第六名、3个第七名、4个第八名、集体项目第7名等多项名次;也是我校武术队首次团体总分冲入全国前八名。

2011年,山东省大学生武术锦标赛荣获:11金,10银,3铜,男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团体第一名,团体总分第一名。

山东农业大学乒乓球队

(一)球队简介

成立于2003年的山东农业大学乒乓球队,秉承了农大“登高必自”的校训,拼搏不息,攀登不止。几年来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下,球队阵容不断壮大,成绩也不断提高,正逐渐成为学院乃至学校的一支优秀的团队!球队具有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从教练到各个队长到每一名队员都凝聚在一起,为球队的发展做着贡献。成立以来,球队的成绩一直在提高,从03年女团拿到第一个山东省第一名开始,以后无论在全国还是在全省的比赛中都获得了很好的成绩。成绩的获得离不开主力人员奋勇争先的努力,更离不开其他队员甘为人梯的奉献。每名农大乒乓球队的队员都能感觉到自己球技的进步和各方面能力的提高,这也为他们的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球队成绩

2008年山东省乒乓球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二。女团第二、男团第三。女双第一、女双第三。男双第五。男单第二、男单第四。女单第四。混双第四。

2009年山东省乒乓球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二,女团第二名、男团第五、女双第一、女双第三、女单第三。混双第二、男双第八、男单第五、

2009年全国大学生锦标赛女单第三、男双第五。

2010年第二十二届大学生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五,女团第五、男团第六。女双第三、男双第八、

2011年山东省乒乓球锦标赛团体总分第二,女团第二名、男团第五、女双第二、女双第五、女单第五、女单第六。男单第二、男单第八。男双第三、男双第五。混双第三。

山东农业大学女子篮球队

(一)球队简介

山东农业大学女篮自2006年开始组队参加比赛,共参加了五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山东赛区选拔赛,两次打入东北赛区。目前最好成绩是山东省第三名女篮虽然组队时间短,但是我们有决心和信心向优秀运动队学习,使球队管理更加规范化。严格要求,刻苦训练,力争早日再上一个台阶。

(二)球队成绩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山东赛区选拔赛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东北赛区比赛

山东省第22届大学生运动会

2007

第五名

 

 

2008

第四名

 

 

2009

第三名

第十名

 

2010

第三名

第九名

第六名